2023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要闻 > 2023年
第十一次高能所-KEK超导高频技术合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3-11-23
】 【】 【

1120日,第十一次高能所-KEK超导高频技术合作会议在 召开。来自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和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的30多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近期在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及国际直线对撞机(ILC)等超导高频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会议由CEPC机构委员会副主席高杰研究员以及ILC IDT加速器负责人、KEK ILC负责人Shinichiro Michizono教授共同主持。高能所副所长李煜辉研究员参加会议并致词。

本次会议安排了14个报告,分别就CEPCILC等有关项目进展及超导高频系统设计和预研、高品质因数和高梯度超导腔及模组、大晶粒和中晶粒铌腔、铜镀铌和铌三锡薄膜腔、机器学习用于腔表面缺陷识别、超导腔高阶模抑制、超导高频技术应用研发(如极紫外光刻、小型化超导加速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深入讨论。双方同意就超导高频技术及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继续进一步开展合作。

会后,KEK参会人员参观了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和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