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要闻 > 2023年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配套综合实验楼和用户服务楼项目顺利通过五方验收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处  2023-11-22
】 【】 【

2023113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配套综合实验楼和用户服务楼项目(以下简称光源配套项目)顺利通过五方验收。光源配套项目于20213月开工建设,位于北京怀柔科学城核心区,总建筑面积为27551.05平方米,主要用于光源项目配套服务。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勘察单位)、北京中科国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北京六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施工总承包)共同参加了五方验收会议,北京市怀柔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全程监督验收。会议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周敏主持,验收程序根据《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按照北京市怀柔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认可的验收预定方案,各参建单位组成联合验收组,按专业分为土建、电气、水暖通风和档案资料四个小组,实地对工程主体结构、建筑装饰装修、建筑屋面、建筑给水排水及供暖、通风与空调、建筑电气、智能建筑、建筑节能、电梯等工程质量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同时,档案组查阅了设计图纸、变更洽商、施工方案等工程技术资料,认为工程具备验收条件。随后,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建设单位依次发表验收意见,各方均同意光源配套项目工程质量符合施工验收规范及标准要求,工程资料齐全有效,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HEPS配套楼项目为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第二批交叉平台项目之一。项目建筑采用环形设计,在HEPS西侧建设,与HEPS项目主体建筑相辅相成,共同构成“显微世界”的主题方案。光源配套项目的验收是继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基建总包工程验收后的又一重要节点,将有力保障高能光源用户住宿、会议、学术交流、办公保障等方面的需求。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