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要闻 > 2023年
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研究所、浙江省肿瘤医院来所调研
文章来源:所办  2023-11-22
】 【】 【

112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研究所所长、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启峰等一行到高能所调研。高能所党委书记魏龙接待来访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杭州医学所筹建组副组长方晓红、孔明辉,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朱骥,高能所党委委员陈延伟,杭州医学所、浙江省肿瘤医院及高能所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魏龙对谭蔚泓一行到访高能所表示欢迎。在高能所博展馆,魏龙介绍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以及其他高能所建设的各项大科学装置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座谈会上,陈延伟研究员介绍了硼中子俘获治疗项目进展情况,李晓东研究员介绍了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进展情况,魏存峰研究员介绍了高能所医学成像相关工作情况,方晓红研究员介绍了杭州医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朱骥副院长介绍了浙江省肿瘤医院的发展情况。

双方就如何推动硼中子俘获治疗项目的合作、如何利用大科学装置建设生物医学领域专用线站开展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研究等进行了讨论。谭蔚泓院士提出,双方应在会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继续探讨项目合作具体事宜。魏龙表示,高能所将以会上讨论确定的合作方向为基础,组织相关人员尽快对接落实,并期待高能所与杭州医学所今后在生命科学等领域建立持续良好的合作关系。

谭蔚泓院士等一行参观高能所博展馆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
Baidu
map